ENGLISH
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高丽大学成功举办学术会议

日期:2017-12-14 点击数:

    2017128日,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探索推进朝鲜半岛和平的中韩合作方案”学术研讨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金燕光代表邱国洪大使出席会议并致贺辞,高丽大学副校长朴吉声代表高丽大学致贺辞。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所长李钟和教授与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也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来自吉林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外交学院和韩国高丽大学、延世大学、东国大学、统一研究院、国立外交院、国家安保战略研究院等机构的30余位中韩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朝鲜核问题”、“朝鲜半岛和平问题”、“中韩东北亚经济合作问题”等三大议题占了发表与讨论,与会学者坦率交流了彼此的观点,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是东北亚研究院与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以来举办的第四次研讨会,明年的会议将在吉林大学召开。此次会议是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所成立60周年系列学术会议的最后一场,受到高丽大学的高度重视。同时,恰逢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前夕,中国驻韩使馆也对会议的召开表示了充分肯定。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日韩经济领域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