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联合举办学术研讨会

日期:2017-12-14 点击数:

    20171210日,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中国研究所联合举第一韩东亚地区合作,此次主题为“中韩朝经济合作探讨”。韩国前驻华大使、东西大学中国研究所所长辛正承和东北亚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在会议开幕式上致辞。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行政学院,韩国东西大学、东亚大学、统一研究院、国土研究院、海洋水产开发院等机构的二十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一带一路与中韩在东北亚地区的合作”、“朝鲜经济的评价与展望”、“中韩朝经济合作方案”等三大议题展开了发表与讨论,与会学者广泛探讨了“一带一路”框架下的中韩合作、东北亚物流与基础设施合作、朝鲜的经济发展以及长春与釜山城市间合作等问题。

此次会议是20175月东北亚研究院与东西大学中国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第一次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双方对此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十分满意,并对2018年在吉林大学召开的第二届研讨会充满信心。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庆熙大学成功举办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高丽大学成功举办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