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日韩经济领域学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日期:2016-03-27 点击数:
2016322日,中日韩经济领域学术交流会在匡亚明二楼东北亚研究院会议室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日本东亚学会与韩国东北亚文化学会共同举办。

    来自日本阪南大学藤川昇悟副教授、日本西南学院大学西田顕生教授、王忠毅教授分别就企业战略全球化、缩小地方经济差距和经济联动深化等三个议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陈志恒教授、崔健教授和李红梅副教授分别就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建设、日本电子企业生产经营战略性转变和日本基础设施建设的经济效应和融资手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与会师生对上述议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深入研究企业战略全球化,加快本土经济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有效平台。日本东亚学会会长小川雄平教授和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所长、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庞德良教授共同主持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高丽大学成功举办学术会议

下一条:我院教授巴殿君及教师王箫轲受邀参加2014年吉林省朝鲜·韩国研究会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