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地缘政治变局下的俄朝关系:‘变化与影响’”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成功举办

日期:2024-04-11 点击数:


 

202448日至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与东北亚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创新项目“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研究”课题组、中国边疆研究所东北边疆研究室、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共同承办的“东北亚地缘政治变局下的俄朝关系:‘变化与影响’”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召开。


(研讨会现场)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邢广程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吴昊教授主持开幕式


(邢广程所长致辞)

(吴昊院长主持开幕式)

 

会议期间,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美国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欧亚研究所,辽宁省社科院东北亚研究所,延边大学人文社科学院,黑龙江大学俄罗斯语言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行政学院等单位的2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相关问题。


(学者发言)

 

与会学者聚焦于东北亚地缘政治变化,围绕“东北亚地缘安全与俄朝关系新变化”、“东北亚变局与俄罗斯对朝政策考量”、“东北亚变局与朝鲜对俄政策演变俄朝关系变化的地区与国际影响”四大议题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交流。


(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对探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国周边安全与边疆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与会学者合影

 

 

上一条:中俄建交75周年与新环境下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中俄青年学者论坛在吉林大学举行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参加吉林大学东荣大厦疏散逃生灭火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