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就业征程,伴你同行”——东北亚研究院举行就业指导讲座

日期:2014-11-05 点击数:

为了加强我院2014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同时帮助研一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2013年11月12日下午,东北亚研究院邀请了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莲英老师,为我院全体研究生做了一场就业指导讲座。

李 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就业管理工作经验,围绕当代高校毕业生所关心的就业问题,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形势、求职准备、就业信息收集整理、就业手续等五个方面 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她强调,作为高校毕业生应根据自己的职业兴趣、性格、能力、专业及职业价值观合理定位就业方向,就业简历要做到“简、真、实”且具有针 对性,求职过程中应注意细节,结合招聘岗位突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才能在招聘时更具有优势。随后,同学们开始就自己有疑问的地方向李老师进行提问,主要包 括如何自我定位以及冷门专业如何寻找合适的工作等。同学们的问题均得到了李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最后,李老师预祝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招聘季中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同时寄予希望,希望学生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能够尽职尽责,为吉林大学增光添彩。通过李老师的分析与指导,相信同学们不仅对就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时能够更加清楚自己未来的就业方向。

本次讲座是我校“就业征程 伴你同行”就业创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东北亚研究院副书记张剑宇同志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人口学刊》编委会工作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