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日报赞誉吉林大学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在周边合作中发挥积极

日期:2014-11-05 点击数:

人民日报12月10日第三版,以《中国向周边传递正能量》为题,发表了人民日记者的专访文章,特别赞誉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与吉林大学共建的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在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俄罗斯睦邻友好合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章指出,和谐的内外环境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前提,友好的睦邻关系是实现共赢的坚强后盾。在研究领域,两国的学者对此高度关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与吉林大学共建的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就确立了“构建中俄毗邻区域城市间合作框架,促进共同发展”的研讨主题。

文章强调,与周边国家建立睦邻友好关系,是中国梦的一个重要方面。作为全球现代化发展的成功典范,中国不断增强的经济实力向周边国家传递着正能量。

俄中双方学者都认为,加强民间往来是实现共赢的重要基础。当前,俄中面临着同样的发展任务,两国人民也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两国可以实现更好的互惠合作,能够在合作中共同战胜困难。

同日,人民网-人民日报(http://gs.people.com.cn/n/2013/1210/c183343-20115088.html) 以《中国风劲吹,向周边传递正能量》为题转载了人民日报的文章并加编者摘要,摘要全文为:和谐的内外环境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前提,友好的睦邻关系是实现共赢 的坚强后盾。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与吉林大学共建的中俄区域合作研究中心,就确立了“构建中俄毗邻区域城市间合作框架,促进共同发展”的研讨主题。

中俄区域合作中心系目前社会科学领域中唯一得到俄罗斯科学院批准成立并正式挂牌的中俄共建的实体研究机构,成立后充分利用民间渠道开展了大 量的务实工作、产出了一批优秀成果,为促进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友好睦邻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中俄区域合作中心今后将更加努力,为完成党中央十八届三中全会 提出的扩大内陆沿边开放的战略任务和巩固加强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关系、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及东北亚研究中心召开201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