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4-11-05 点击数: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吉林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11月27日下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七督导组组长黄永久同志、副组长吕培庆同志及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辉同志主持。

首先徐辉书记代表学院及中心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他谈到,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北亚研究院及东北亚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吉林大学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和《吉林大学关于做好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深入基层调研,通过面对面谈话、集体座谈会、开通电子征求意见邮箱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经过收集、归纳、梳理、找出院班子在“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坚决加以改正。

接下来,按照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分别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转变作风方面情况、“四风”问题在自己身上的主要表现、问题存在的主要原因、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五个方面开展了自我批评。然后,领导班子成员又依次对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批评帮助。最后每位成员针对其他人的批评帮助依次做了表态。

随 后,黄永久同志做了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自始至终气氛很好,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有角色意识,以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党性 要求自己,认真对照检查,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东北亚研究院及东北亚研究中心党委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个良好开端,今后我们还要进一 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督导组将及时向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报告,也希望东北 亚研究院及中心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切实抓好有关工作落实及下一个环节的工作。同时,黄永久同志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抓紧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情 况通报;二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常抓不懈推进作风建设。

最 后,徐辉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说,东北亚研究院和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学校督导组的充分肯定作为我们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激励和鞭策, 作为我们奋发进取、推动发展的动力。会后,要根据学校督导组的要求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要摒弃“闯关”成功思想,切实把民 主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固定下来,转化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转化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环节中去。

上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论坛》成为国内“精品双百期刊翻译数字出版工程”的首家社科期刊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论坛》成为国内“精品双百期刊翻译数字出版工程”的首家社科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