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4-26 点击数:

为全面推进2019年校园消防安全防护工作,切实加强我院的防火安全意识、普及安全自救知识,我院邀请到校保卫处防火科科长董立明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窗体顶端

董老师从事消防战斗多年,实战经验丰富。首先他展示了火灾发生的过程以及产生的后果,火灾场景触目惊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引以为戒,避免火灾的发生,要有良好的防火意识。他还提出了几点加强安全管理的防火注意事项,在人员密集和聚集的场所,尤其是寝室和教学楼:1.禁止撕拉乱接电路,减少隐患。2.严禁使用电热壶、电热锅、电热板、酒精锅等热的快的电器。3.严禁在寝室吸烟。同时播放了一个火灾发生的视频短片,希望同学们能通过短片认识到防火的重要性。在视频中因使用热的快的电器,引起学生宿舍发生火灾。视频播放后他向同学们介绍火灾自救逃生的知识:1.熟悉周围环境和安全出口。2.扑灭小火,惠及他人。3.保持镇静、明辨方向,迅速撤离。4.不入险地,不贪财物。5.简易保护,蒙鼻匍匐。6.善用通道,莫用电梯。7.机智应变,固守待援。8.缓降逃生,滑绳自救。9.火已及身,切勿惊跑。

最后通过一些现实的案例来警示同学们发生火灾的危险,只有防范到位,才会避免人身和财产的损失,避免悲剧的发生。消防安全,人人有责。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