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天地 > 正文

“阅史料经典,补精神之钙”---东北亚学院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

日期:2021-12-02 点击数:

为促进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院党委于11月12日和11月25日组织了东北亚学院2021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20余名同学在匡亚明楼东北亚文献信息活动中心开展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即实践劳动部分以及小组讨论部分。在实践劳动环节中,同学们分工合作为图书进行分类整理,使文献信息中心焕然一新。




小组讨论环节中,同学们就刚刚进行过的实践劳动藏书整理等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整理过程中发现我院文献中心的藏书种类十分丰富,只中文藏书就要分成经济、政治、文史和人口四大类别,涵盖了我院所有学科的研究方向,而且还有众多种类的外书目,满足了同学们对外文原版文献的需求。通过活动,使同学们对文献中心的馆藏文献有了全面的了解,更有多名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爱好,借阅了文献图书、资料等。


接下来同学们对李保国、张广秀焦裕禄等同志的事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同学们认为,他们无一不是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通过自己最大的努力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他们都是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通过学习党员模范的事迹与精神,同学们表示要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的实践和学习生活中,提升精神境界,勤奋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党和人民事业接班人。


上一条:“朋辈协力·心理成长”系列活动——东北亚学院研究生开展“纸短情长”三行情书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国别与区域研究”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中心系列活动(一)——“日本经济安全理论与政策变化动向”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