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天地 > 正文

“国别与区域研究”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中心系列活动(一)——“日本经济安全理论与政策变化动向”学术讲座

日期:2021-11-18 点击数:

为提升研究生的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在交叉学科领域进行创新研究,11月17日,东北亚学院副院长崔健教授在东荣大厦B215教室做了主题为《日本经济安全理论与政策变化动向》的学术讲座,东北亚学院和其他相关学院的研究生80余人参加。

首先,崔健教授介绍了他建立的安全对策矩阵,理清了安全问题与安全对策在今天的新发展。然后介绍了日本现有的经济安全理论,从理论-历史视角出发对日本的经济安全政策发展过程进行了梳理和讲解。最后,对未来一段时期日本经济安全政策的发展作了预测和分析。



此次专题讲座作为“国别与区域研究”研究生学科交叉融合学术交流中心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次讲座,在拓宽学术视野、打开创新思路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深刻启发,对东北亚学院“国别与区域研究”交叉学科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上一条:“阅史料经典,补精神之钙”---东北亚学院开展研究生实践活动

下一条:“吉”英汇贤,筑梦启航——东北亚学院开展“人事人才政策服务进校园”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