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的现状与前景”成功举办

日期:2023-03-22 点击数:

 2023316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的邀请,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所长、俄中友好协会副主席基里尔·巴巴耶夫教授举行了主题为“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的现状与前景”的线上学术报告会。报告吸引了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师生参加。本次报告会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主持并致辞,东北亚研究院王彦军副院长以及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政治所部分教师出席讲座。徐博教授担任现场翻译。

图片

     吴昊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巴巴耶夫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学术成就,高度肯定东北亚研究院和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在合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东北亚研究院长期致力对俄合作,将与巴巴耶夫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中国与现代亚洲研究所一道共同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多领域发展。

图片

    在讲座中,巴巴耶夫所长介绍了俄罗斯研究中国问题的主要机构和主要方向,探讨了目前俄罗斯在中国问题研究方面存在的问题。巴巴耶夫所长指出,俄罗斯应加强与中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深化对中国的语言文化和整体发展现状的认知。最后,巴巴耶夫所长强调了全方位、各角度加强对中国问题研究的重要性,并对研究的前景做出了展望。

图片

     本次报告内容反响热烈,在提问环节,师生就中俄远东合作、人文交流、语言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巴巴耶夫教授就相关问题做出了精彩的回答。最后,吴昊院长对巴巴耶夫教授的精彩讲座做出了点评并表达了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有助于师生发掘研究视角、开阔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流能力,对我院与俄罗斯高水平智库加强学术交流、深化国际合作也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苏联核计划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下一条: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访问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