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片江学巳访问我院

日期:2023-03-08 点击数:

  2023年3月7日,日本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片江学巳、副领事田边千佳等访问东北亚学院并举行座谈。

  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吴昊对片江学巳总领事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学院、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和对日交流合作情况。吴昊院长表示,吉林大学在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方面历史较长,一直高度重视日本问题研究和相关人才培养,与日本多所大学及研究机构建立了密切的交流合作关系,致力于推动东北亚和平与发展。

  片江学巳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到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访问并举行座谈,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负责面对中国东北三省的领事业务,希望能促进吉林大学,特别是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等相关学院与日本的交流合作。

  座谈期间,双方围绕吉林大学的日本问题研究与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日本参与东北振兴的途径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梅花、吉林省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副主任鲁爽等陪同来访并参加座谈。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的现状与前景”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的现状与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