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从交通的角度看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建立”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2022年12月8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的邀请,日本明治大学商学部町田一兵(MACHIDA IPPEI)教授举行了以“从交通的角度看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建立”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红梅副教授主持。

        町田一兵教授是日本物流学会常任理事,美国夏威夷大学访问学者。曾任日通综合研究所经济研究部研究主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交通与物流。

        町田一兵教授从交通的视角去审视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建立,讲座分为六部分,第一部分为东北亚地区物流的特点;第二部分探讨了朝鲜半岛共建物流枢纽的可能性;第三部分分析了俄罗斯远东地区与蒙古在东北亚地区物流中的地位;第四部分介绍了日本在东北亚地区物流中的作用;第五部分评估了北极航线开通的可能性;第六部分讨论了中国东北地区在东北亚地区物流中所扮演的角色。

        町田一兵教授在讲座过程中与师生不断互动,讲座气氛活跃。最后,李红梅副教授对此次线上讲座做了总结与点评,并对町田一兵教授分享研究成果表达了感谢。

        此次线上讲座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日本学者研究东北亚问题的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院师生对东北亚地区物流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开展与日本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日本经济全球化的现状与问题”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朝鲜经济,产业现状与东北亚贸易展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