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日本经济全球化的现状与问题”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2022年12月6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日本研究所、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的邀请,日本西南学院大学商学部藤川升悟 (FUJIKAWA SHOGO)教授举行了以“日本经济全球化的现状与问题”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李红梅副教授主持。

        藤川升悟教授是日本东亚学会理事,中国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访问学者,曾任驻韩国日本大使馆专门调查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日本 (九州)、韩国、中国汽车产业集聚研究等。

        藤川升悟教授从电动汽车生产的视角聚焦日本经济全球化,报告分为五部分,第一部分进行了全球化和空洞化的概念辨析;第二部分介绍了向电动汽车生产转变的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情况;第三部分介绍了日本电动汽车的供应链现状;第四部分介绍了日本电动汽车的未来;最后进行了总结概括。

        讲座最后,藤川升悟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讲座气氛活跃。李红梅副教授对此次线上讲座做了总结与点评,并对藤川升悟教授分享研究成果表达了感谢。

        此次线上讲座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日本问题研究系列讲座的一部分。讲座的成功举办增进了学院师生对日本电动汽车生产供应链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开展与日本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后疫情时代的中小企业金融”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从交通的角度看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建立”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