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朝鲜经济,产业现状与东北亚贸易展望”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08 点击数:

    2022年11月29日,“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之“朝鲜经济、产业现状与东北亚贸易展望”在吉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联合举办。东北亚学院邀请到了韩国产业研究院研究委员——金修廷(Kim Soojung)博士来进行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副教授玄春姬主持。

    金修廷博士毕业于韩国高丽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曾在高丽大学、东国大学、德成女大等高校授课,现任韩国产业研究院副研究委员,金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朝韩经济合作。

    讲座第一部分金博士介绍了中日韩在全球价值链地位的发展进程、分析朝鲜加入全球价值链的前提条件和可能产生的效果、东亚地区区域合作的前景和困难。讲座第二部分金博士介绍了中日韩在全球价值链中的产业发展历史、未来全球价值链重塑的预期、气候环境等问题对全球贸易及供应链的影响。讲座第三部分金博士介绍了东亚地区的经济合作现状。讲座第四部分金博士介绍了朝鲜经济运行及产业现状、国际环境对朝鲜经济发展的影响、朝鲜加入全球价值链的前景展望及前置条件。最后金博士对东亚地区产业合作前景及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展望,阐述朝鲜加入全球价值链对东亚地区的未来发展影响。

    提问环节,参与讲座的学生都踊跃发言提问。金博士尽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参与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尾声之时,玄春姬副教授表示,金修廷博士的讲座及其问题研究价值极高,为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师生廓清研究思路、发掘新的研究视角助益甚多。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从交通的角度看东北亚地区互联互通的建立”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韩国的国税收入和财政健全性热点”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