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副校长吴振武会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MARC LAMY)先生一行

日期:2019-06-05 点击数:

2019530日上午,副校长吴振武会见了到访的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MARC LAMY)一行4人。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吉林大学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东北亚研究院的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会见。

吴振武首先对马克拉米先生一行访问吉林大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吉林大学与法国高校在合作科研与博士生联合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与成绩。吴振武介绍说,曾在吉林大学考古学专业进行硕士和博士学习的法国留学生已经毕业并返回法国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这是中法学术合作的典范。吴振武表示,感谢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和吉林省外事办公室对吉林大学与法国高校在学者与学生交流方面开展合作所提供的支持。

马克拉米先生对吉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认为吉林大学是目前中国办学规模最大的高校,是法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在中国东北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此次访问吉林大学,希望能够推动吉林大学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法国东亚研究所(IFRAE)之间开展稳定的科研合作。

    会见结束后,副校长吴振武与总领事马克拉米共同出席了由东北亚研究院举办的中法学者圆桌讨论会开幕式并致辞。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成功举办《东北亚区域合作——中法学者圆桌讨论会》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王彦军副教授赴俄罗斯出席“第二届北方经济城市协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