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成功举办《东北亚区域合作——中法学者圆桌讨论会》

日期:2019-06-06 点击数:

2019530日,由东北亚研究院举办的《东北亚区域合作——中法学者圆桌讨论会》在匡亚明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东北亚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和国际政治研究所的相关教师和来自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和法国东亚研究所(IFRAE)的4位外国学者参加了此次讨论会。吉林大学副校长吴振武和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圆桌讨论上中法学者各抒己见,就东北亚区域的经济合作、安全合作、人口流动、移民政策、韩国历史学研究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热切交流。中法学者精彩的发言和学术观点的互换使此次圆桌讨论内容充实丰满。

此次圆桌讨论会是2018年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康林(Sebasien Colin)副教授来访之后,双方又一次深入的学术交流,增强了中法学者的友谊,对推动中法学者进一步合作研究有着重要意义。

2019531日,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教育领事都林女士与法国国立东方语言文化学院(INALCO)、法国东亚研究所(IFRAE)的学者访问我院并进行了工作会谈。院长于潇、副院长王彦军、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等参与了会谈。会谈中,双方就东北亚研究院与法国上述两家院校形成机制性的学术交流、学者互访、双边或多边国际学术会议的举办进行了探讨并初步达成共识。双方表示愿通过长期稳定的交流加深合作。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举办“新时期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吴振武会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MARC LAMY)先生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