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举办“新时期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

日期:2019-06-21 点击数:

2019年6月18-21日,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以社会科学指导部副部长李寿永教授为团长的一行6人到访我院,展开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活动。

6月19日,由中朝专家共同参与的“新时期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在吉林大学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与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共同主办,吉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社会科学处给予了大力支持和配合。

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会议。与会学者围绕朝鲜半岛与东北亚地区形势发展新趋势、东北亚区域各国关系新变化、东北亚区域各国合作方案新探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广泛探讨,学术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本次学术会议是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签署合作协定以来,定期举办学术交流活动的重要成果之一,有力推动了两国学者的相互了解,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合作。

访问期间,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团还在吉林市外办的大力支持下参观了吉林市毓文中学。金日成综合大学学术代表团表示,在中朝建交的70周年,尤其是两国领导人在平壤举行会谈的重要时期,举办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李寿永教授特别感谢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为此次学术会议及行程的悉心安排,并邀请我院教师访问金日成综合大学,加强两校学术合作。此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院与朝鲜的学术交流,扩大了我院对半岛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为进一步提高建言献策能力创造了良好条件。


上一条:《东北亚论坛》编辑部成员受邀请参加“东亚共同体的构建与中韩公共外交”论坛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成功举办《东北亚区域合作——中法学者圆桌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