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论坛》编辑部成员受邀请参加“东亚共同体的构建与中韩公共外交”论坛

日期:2019-08-16 点击数:

 

    2019627-630日,受韩国成均馆大学东亚学术院和成均中国研究所邀请,《东北亚论坛》编辑部赵东波编审、许佳副编审赴首尔参加 “东亚共同体的构建与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与韩国成均馆大学的成均中国研究所主办的《成均中国观察》进行期刊合作方面的商讨。在韩期间,编辑部成员还访问了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

    627日抵韩当天,编辑部成员访问了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位于首尔的总部,与秘书长李钟宪大使交流,介绍《东北亚论坛》在刊发研究东北亚区域合作方面成果与进行的努力,受到李钟宪大使的肯定。此外编辑部成员还参与了由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组织的学术交流活动,致力于推动《东北亚论坛》在韩国的国际影响力。

 

    628日,赵东波编审、许佳副编审参加了“东亚共同体的构建与中韩公共外交”论坛,与韩方代表积极互动。提出“认知因素是两国关系构建的重要因素。只有加强对话,增进理解,才可以使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实现共赢。因此,从这个角度来说,公共外交论坛格外有意义。”这些观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认同。

 

 

    629日,赵东波编审、许佳副编审访问了《成均中国观察》编辑部,并与由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教授担任主编的编辑团队进行工作坊,双方交流了办刊经验,并对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讨论。赵东波编审、许佳副编审向李教授以及其他优秀的韩国学者约稿。在工作坊的讨论中,双方认为,《东北亚论坛》与《成均中国观察》的互换与交流,对进一步传播中韩优秀学者的研究成果是富有积极意义的,对进一步对加强中韩两国的人文交流、巩固两国的友谊具有推动意义。

 

上一条:东北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徐博副教授赴日本福冈参加日本东亚学会德岛赏授奖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金日成综合大学举办“新时期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