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王彦军副教授赴俄罗斯出席“第二届北方经济城市协议会”

日期:2019-05-31 点击数:

         2019523-25日,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王彦军副教授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出席“第二届北方经济城市协议会”。

    “第二届北方经济城市协议会”由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主办,中国黑龙江省、吉林省、韩国釜山市、日本新潟市、舞鹤市等地有关政府部门及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参会,共同围绕“扩大东北亚经济合作的城市间合作方案(以物流、旅游为中心)”的主题展开讨论与交流。

    王彦军副教授以“东北亚经济圈·‘一带一路’倡议与东北亚地区物流合作”为题做大会报告。在报告中,王彦军副教授提出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构建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机制,完善东北亚地区物流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东北亚地方城市发展,与会各方代表对报告内容给予好评。在讨论环节,王彦军副教授就与会代表针对“一带一路”倡议、中日韩经济合作机制等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会议期间,王彦军副教授与韩国釜山经济振兴院等研究机构就双方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就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初步达成了共识。

 

 

上一条:副校长吴振武会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克拉米(MARC LAMY)先生一行

下一条:东北研究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教师赴台湾中兴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