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莫斯科大学学术节上的“东北亚声音”——我院张广翔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五届全俄学术节(莫斯科)

日期:2020-10-16 点击数:

2020年1012日下午,第十五届全俄学术节(莫斯科)框架下的首场圆桌论坛“19世纪下半叶-20世纪初俄国经济史研究中的争议问题”在莫斯科大学隆重召开。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四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学生齐聚云端。本次活动由莫斯科大学主办,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张广翔教授应邀作为圆桌论坛的中方召集人参加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来自莫斯科国立大学和俄罗斯科学院的列昂尼德·鲍罗德金院士、尤里·彼得罗夫所长、索菲亚·萨罗玛季娜、季木尔·瓦列托夫、安德烈·瓦罗德津教授,以及来自中国吉林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王晓菊、王学礼、李振文、袁丽丽等10位学者共同就俄国经济史研究中的争议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圆桌会议由列昂尼德·鲍罗德金院士、尤里·彼得罗夫所长和张广翔教授共同主持。鲍罗德金院士、彼得罗夫所长首先从俄罗斯学界研究的视⻆概述了十九世纪至二十世纪初俄国经济史研究中最具争议的问题,介绍了“积极派”和“消极派”的代表学者及其观点,张广翔教授从中国学者的⻆度对争议性问题提出了“来自中国的看法”。张广翔教授从多个维度总结了不同历史期中国俄国史研究的情况,指出下一步俄国史研究学者应该更多关注对发展中俄两国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现实意义的历史问题。鲍罗德金院士和彼得罗夫所长高度赞扬张广翔教授为俄国史研究发出了“中国声音”!并表示将继续推动同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的深度合作。

圆桌论坛讨论中双方思想碰撞、精彩纷呈,问答环节线上线下反响十分热烈,问题频抛,为两国俄国史研究领域的师生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术盛宴。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成功举办线上学术会议

下一条:史学盛宴、人文饕餮——2020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之“俄国史学研究的方法论和前沿问题”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