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成功举办线上学术会议

日期:2020-10-20 点击数:

20201016日,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东西大学东亚研究院、中国研究所联合举办了第四届中韩东北亚地区合作研讨会,此次会议主题为“朝鲜半岛局势及中国与朝鲜半岛关系”。会议以线上模式进行,中国驻釜山总领馆郭鹏总领事通过视频方式致开幕辞。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教授和韩国前驻华大使、东西大学东亚研究院院长辛正承教授也分别致辞,东北亚研究院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行政学院,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韩国东西大学、峨山研究院、仁济大学、釜山研究院、韩中未来研究院等机构的近二十余名学者、前外交官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朝鲜半岛局势发展前景”、“中国与朝鲜半岛关系”两个议题展开了发表与讨论。

此次会议是2017年5月东北亚研究院与东西大学中国研究所签署合作备忘录后第四次联合举办的学术会议,会议在新冠疫情影响能够顺利召开,双方均表示十分满意,并强调要继续加强两个机构间持久、深入的合作。

 

 

上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顺利举办2020年俄国史“院士讲堂”及“俄罗斯经济史专题讲座”

下一条:莫斯科大学学术节上的“东北亚声音”——我院张广翔教授应邀出席第十五届全俄学术节(莫斯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