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关于申报2005年度“吉林大学聘请外国专业专家讲学项目”的通知 [重要]

日期:2004-04-23 点击数:
关于申报2005年度“吉林大学聘请外国专业专家讲学项目”的通知 [重要]


校内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有关文件的要求,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聘请外国专家来校讲学工作,现将“吉林大学聘请外国专业专家讲学项目”情况及申报要求等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聘请外国专业专家讲学项目”是学校为了促进双语教学工作而设立的,其目的是为了借鉴和吸收国外先进教学、科研成果,提高我校师生使用专业外语的能力,进一步推动我校教育国际化。学校每年资助名额为10人。学校承担专家往返国际、国内旅费,提供住宿,并支付专家工资。
  二、申报条件
  1.校内各院、所、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单位均可申报;
  2.所聘专家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曾较长时间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3.所聘专家能熟练运用外语讲授一门或一门以上的专业课程;
  4.专家在校工作时间应为二个月以上。
  三、申报材料
  1.填写《吉林大学聘请外国专业专家讲学项目申报表》(可从学校办公网http://oic.jlu.edu.cn/oic/17.doc下载),一式3份(A4纸打印,附软盘);
  2.提供专家简历;
  3.提交专家来校讲学的详细教学大纲及课程安排计划。
  四、审批程序
  1.项目申报单位将申报材料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总申报材料后,报学校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评审委员会评审。
  五、申报及批复时间
  1. 校内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10 日。
  2. 5月中旬学校召开项目评审会议并将通过审批的项目上报教育部备案。
  3. 5月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布审批结果。
  六、其他:确因特殊情况不能按时申报的项目可在专家来访前两个月申报(所需材料与上同),学校视年度内经费使用情况给予资助。请各单位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申报。

  联系人:赵勇,张海霞;
  联系电话:5166567 或5166565
  电子信箱: zhaoyong@jlu.edu.cn 或
zhanghaixia@jl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〇四年四月十六日



(国际处 2004年04月23日 15:39:44)

上一条:关于申报2005年度“吉林大学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重点项目”的通知 [重要]

下一条:关于申报2005年度教育部直属高校“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重点项目”的通知 [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