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 > 学生天地 > 正文

透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东北亚学院举办开学新生入学思政教育大会

日期:2021-09-30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奋进姿态开启2021年季学期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9月29日上午九点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毅博老师、辅导员山丹老师在东荣大厦B2152021级新生们开展思政开学第一课教育大会。

在会议上赵毅博副书记带领新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赵书记指出:“我们要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经历的曲折探索与苦难辉煌、将中国共产党百年矢志践行初心、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融入日常生活中,切实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四个自信’,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成长为勇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新人!”同学们应该坚定跟随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学习和传承吉大精神,将吉大优秀前辈的精神发扬光大,心有大我、赤诚为国,做一名优秀的吉大学子,更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青年。同时赵毅博副书记也对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进行了指导,引导学生们正视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正确处理人际关系,积极适应大学环境,并逐步确立一个实际的、合理的、宽阔的人生信念,以宽容的态度,饱满的情绪对待社会、自己和他人,加深对人生意义的正面理解。会议最后,赵毅博副书记对研究生们的未来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展望,希望同学们提前做好学习、工作思想准备,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学习生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希望2021级新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以党史明志,争做新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学有所成,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健康从心开始——东北亚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人口所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