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第十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日期:2004-10-27 点击数:
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第十一次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暨教育部东北亚重点研究基地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东北亚地区和平与发展第十一次国际学术会议”于2004年8月19~20日在长春南湖宾馆召开。吉林大学校长周其凤院士到会并致开幕辞,吉林大学副校长裘式纶教授参加了会议的开幕式,吉林大学副校长、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王胜今教授在会议上作了题为“关于中国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此外,日本国士馆大学理事长西原春夫教授、俄罗斯科学院远东问题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韩国国际经济政策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安炯徒高级研究员等也参加了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
  这次国际会议是在东北亚政治经济形势稳定,区域合作向纵深发展,双边多边合作日益增强,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面临新的历史发展机遇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的中心议题是“东北亚区域合作与中国东北经济振兴”问题。来自日本、韩国、俄罗斯以及北京、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国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界人士和政府官员参加了研讨会,共向大会提供论文70余篇。与会代表将主要就东北亚区域合作、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东北亚能源开发、东北亚地区国际关系、朝鲜半岛安全与合作等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各国的发展与合作及政府的决策提供了有益的咨询和建议。


(东北亚研究院 2004年10月27日 08:41:42)

上一条:我院召开“东北亚地区合作与朝鲜半岛和平”中韩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东北亚地区合作与朝鲜半岛和平”中韩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