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参加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进入综合考核笔试环节的考生名单及时间安排

日期:2021-12-20 点击数: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2022年度全部采取“申请考核制”形式招收博士研究生。参加“申请考核制”的考生应首先征得拟报考导师的同意,并在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报名成功,同时按照《东北亚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招生实施细则》要求向学院提交了相关纸质材料,未能按通知要求提交全部材料者不计入报名序列。

一、进入综合考核环节人员

本年度报考参加我院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全日制)考试的生源充足。我院“资格审核小组”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评估,根据考生的外语水平、学习成绩、硕士论文、参与科研、发表论文以及获奖等情况,按百分制给出成绩,最终按照不超过每位导师招生计划名额1:2的比例,且材料评议得分80分以上的考生进入综合考核笔试环节,具体名单详见附件一

二、综合考核流程

1.模拟演练

12月22日9:00开始,学院工作人员将与附件一中所有考生单独联系,进行模拟测试,测试网络连接、考场设置、人脸和人证识别等。远程面试学院端与考生端均采用“双机位、双平台”,考生端主机位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副机位采用“阿里钉钉”平台同时与学院建立连接。考生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阿里钉钉”及“微信”并熟悉操作流程。其他要求参照附件二《吉林大学东北亚2022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试考生须知》。

请考生提前下载附件三《吉林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准备好身份证,以便演练时展示。

2.笔试时间及形式安排

12月24日8:30 考生候考,分为线上线下同时进行。

(1)符合以下情况考生可选择线下形式参加笔试,地点: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东荣大厦B215。

报考我院的吉林大学本校学生,且14天未离开长春市,吉祥码显示“吉大人员”方可入校;

报考我院的非吉林大学学生,且14天未离开长春市,持入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入校。笔试前学院工作人员将与该类学生联系,提前获取考生通信行程卡、吉祥码、核酸检测报告及身份证号等必要信息,为考生办理临时入门证。

2)其它情形考生采用线上形式参加笔试。线上笔试采用双机位,与线下笔试同时进行。

3.笔试当天工作安排

12月24日8:30-9:00,参加线下笔试的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及《吉林大学疫情防控承诺书》到考场,学院工作人员核验身份后在指定位置落座,9:00后迟到15分钟以上的考生视为放弃笔试,不允许进入考场。

12月24日8:30-9:00,参加线上笔试的考生按照学院工作人员提供的会议号双机位均接入考场,9:00后迟到15分钟以上未进入线上考场的考生视为放弃笔试,不允许进入考场。

12月24日9:00-12:00,线上线下同时开考。

考试形式为开卷,可以查阅纸质书籍或复习资料等,但禁止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答题时间为3小时,答题时间结束后按照监考人员要求,线下考生立即停笔,上交试卷;线上考生立即停笔,拿起“钉钉机位”手机,在“腾讯机位”镜头前拍摄答题纸,并把照片发到考务小组人员的微信。不允许提前结束考试,即使提前答完也要在考场等候,等到考试结束交完试卷(发完答案照片)以后才可以离开考场。违纪者将取消考试资格。

请各位线上考生提前准备A4白纸作为答题纸,每页答题纸页眉请写下姓名、报考专业(专项计划请标明计划类别)、报考导师,页脚请写清楚第几页、共几页。

例如:张三,区域经济学专业(省属高校教师专项),李四,第1页,共3页。

我院考务人员不能提供关于考试题型、范围以及最终考试内容等方面的咨询服务,请各位考生理解。

4.综合面试时间安排

笔试满分100分,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进入综合考核面试环节。我院将于12月26日前在东北亚学院官网上公示获得进入综合考核面试环节的考生名单,并通过微信等途径告知考生本人。

综合考核面试环节时间是12月27日-12月29日,各专业具体面试时间之后公布。

5.笔试及专业课面试业务课科目:

  • 世界经济专业:

    经济学综合(含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

  •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综合(含政治经济学、区域经济学、人口经济学、资源环境经济学)

  • 区域经济学专业:

    经济学综合(含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

  • 人口学专业:

    人口学综合(含人口理论、人口经济学、人口社会学)

  • 世界史专业:

    世界史综合(含日本近现代史、俄国近现代史;中国近现代史,注:1949年为下限)

  • 国际政治专业:

    国际关系理论与国际战略

     

     

    东北亚学院

    2021年12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吉大东北亚青年学子惟实励新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日本型生产体系的竞争力及其局限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