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学院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加快学院人才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吉林大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精神,530日上午,东北亚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讨论人事人才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各系所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邱松主持。

首先,邱松书记传达了学校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和要求,对学院2022年毕业季党团建设系列活动和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在接下来2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吴昊院长传达了姜治莹书记、张希校长在吉林大学人事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师资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石,一流人才引育是师资队伍建设的核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出发,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学院层面,要充分结合学科特点、用好学校政策,主动引才育才,完善学院人才工作格局。

吴昊院长全面总结了多年来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人事人才工作的主要成绩,深入分析了我院目前人才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就学院人事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列出清单,并对痛点和难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一是要全院要认真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部署,认识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中心地位,依靠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人事人才工作;二是做好“请才”工作,以吉林大学中国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和平发展研究院为依托全力加强人才引进;三是人才引进需要与我们自身专业、专长、优势相结合,确保请来人才的个人发展目标与我院事业发展目标一致,不但能够强大我们队伍,也能让其个人有更好的发展;四是做好“育才”工作,突出抓好青年人才培育工作,注重教师传帮带作用,多角度扶持青年教师助其快速成长;五是选人留人要向重要的濒危学科、专业倾斜。

最后,邱松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我们要认真领会贯彻姜治莹书记讲话中提出的学校“近者悦、远者来”的引才、请才、用才格局,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通过创新破除人才工作桎梏瓶颈,优化人才管理模式、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完善人才评价体系、强化人才工作责任。他指出,学院始终秉承党管人才原则,学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高校人才培养与人才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姜治莹书记与张希校长在学校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形成我院的人才发展计划。要积极利用学校人才政策,坚持培养和引进并举,充分结合学科特点,通过加强人才工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全院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持续深入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同时,要引导全院师生以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自觉履行高水平人才的历史使命和担当,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发扬和传承下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院和学校“十四五”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赓续大年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东北亚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

下一条:“韩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外政策前瞻与中韩关系走向”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