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韩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外政策前瞻与中韩关系走向”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日期:2022-04-27 点击数:

2022423日,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所成功举办了主题为韩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外政策前瞻与中韩关系走向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

 

   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吴昊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来自韩国统一研究院、韩国世宗研究所、高丽大学亚细亚问题研究院、庆南大学极东问题研究所、梨花女子大学政治外交学院、亚洲大学韩美研究所,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复旦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山东大学东北亚学院,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等机构的近20位专家学者与会。会议就韩国新政府上任后的半岛局势韩国新政府的对外政策中韩关系的挑战与展望等三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朝鲜半岛问题是吉林大学国际问题研究的特色和优势领域,此次会议汇集了中韩两国朝鲜半岛问题研究领域的主要机构和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学者高度评价了此次会议交流的效果,并表示将继续发展和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朝鲜韩国研究所的密切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相关问题研究。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召开人事人才工作党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看望慰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