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朝鲜经济改革的矛盾与困境

日期:2021-10-08 点击数:

2021年9月30日,应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和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的邀请,韩国东国大学朝鲜学研究所朴喜珍教授举行了主题为“朝鲜经济改革的矛盾与困境”的线上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主持,玄春姬副教授担任现场翻译,朝鲜半岛问题研究团队以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共同参与了活动。

朴喜珍教授是韩国知名的朝鲜问题专家,目前担任韩国统一部政策咨询委员。朴喜珍教授从朝鲜“市场化”改革、内外环境变化、对外贸易的发展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朝鲜经济发展进程,分析了朝鲜尽管实施了诸多新经济政策,致力于通过科技进步推动生产发展,通过贸易推动企业现代化进程,却未能实现经济快速增长的原因,认为必须将良好的周边环境与国内发展动力有机结合才能够推动朝鲜经济增长。

在与师生们交流的过程中,朴喜珍教授还就朝鲜经济发展不均衡状况、疫情对朝鲜经济的影响、朝鲜经济发展的重点方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张慧智教授对朴喜珍教授的精彩讲座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

此次学术报告是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系列报告中的一次,也是2021级研究生入学后参加的第一次国际学术活动。精彩的讲座内容和师生间的深入交流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增进了学院师生对朝鲜半岛问题和东北亚地区形势的了解,拓宽了学术视野,对我院开展与韩国的学术交流活动具有积极意义。

undefined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公共舆论如何影响对外政策

下一条: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分论坛之“以史为鉴与社会进步”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