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东北亚学院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3-25 点击数:

为提前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学校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22年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项计划复试资格审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

1.考生必须符合《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中报考条件等相关规定和要求。

2.考生的初试成绩必须符合《2022年吉林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按照进入我院复试考生不超过130%的比例,确定并公布我院各专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以下简称专业分数线)和其他学术要求,拟录取考生均需参加复试。

3.尊重考生志愿,原则上按考生报考的专业安排复试。

4.按通知要求参加资格审核,未参加者视为放弃本次复试(推免生仅参加资格审核)。

二、报送时间及要求

1.3月28日12:00前,考生需通过邮件提供如下材料的照片或扫描件,发送到dbyyjs@jlu.edu.cn,文件及邮件命名格式:2022-报考专业名称-考生姓名-资格审查(例:2022-世界经济-张三-资格审查)。所有材料均应为彩色清晰电子版照片或扫描件,将以下四部分整合为一个pdf文件后发到上述指定邮箱。

考生须提交的材料如下(务必在pdf文件内分四部分标注序号):

pdf第一部分: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正反面。

pdf第二部分:往届考生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因疫情原因资格审查时不能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学生证的,可在学信网/学位网免费做学历在线认证报告代替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籍在线验证报告代替学生证。

pdf第三部分:本人手写签名的《吉林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因疫情原因打印并手写签名的考生,可以使用电子签名。

pdf第四部分:本科阶段定向就业培养的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交定向就业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资格审查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复试资格和录取资格。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材料造假或不符合要求者;毕业证、学位证、居民身份证及复试表上的照片与本人不相符者;在读非应届毕业的大学生;与《吉林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专业目录》所要求的条件不相符者。

三、复试工作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具体复试时间及其他要求等另行公布,请考生随时关注学院网站通知。

如上述要求发生变动,将根据学校文件同步调整,另行通知。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

2022年3月25


上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细则及时间安排(含少民专项)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关于公布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名单(专项计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