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正文

“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整体安全问题的看法”--斯科特·辛德教授

日期:2005-04-12 点击数:
“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整体安全问题的看法”--斯科特·辛德教授


  4月7日下午,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太平洋论坛和亚洲基金会高级成员、亚洲基金会驻朝鲜代表、美国和平学院调查与研究项目亚洲事务专家斯科特·辛德教授在我校前卫南区东荣大厦会议中心报告厅作了一场题为“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整体安全问题的看法”的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斯科特·辛德教授详细分析了朝鲜半岛整体安全问题及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中的朝美两国关系。他首先介绍了朝鲜半岛核危机问题的背景情况,尤其谈到了朝美两国关系。自上个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以来,朝美两国关系一直不融洽,双方缺乏了解,处在敌对情绪状态中;但在1992年后,双方有了高层交流,朝韩双方也有了一定的交流互动。这一时期双方交流的经验和教训,为以后的会谈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斯科特•辛德教授指出,正是这些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中的经验和教训,形成了布什政府对朝鲜的现行外交政策。然后,斯科特·辛德教授介绍了六方会谈存在的难点、美国与六方会谈其他方在解决朝鲜核危机中的分歧和在六方会谈中影响会谈结果的六大问题。最后,斯科特·辛德教授精彩幽默的回答了与会同志提出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斯科特·辛德教授及随行人员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梅花副处长的陪同下,就朝鲜半岛安全问题与东北亚研究院李玉潭院长、朱显平副院长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讲座由东北亚研究院和东北亚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家讲座(学术研究系列)之一,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朱显平教授主持了此次讲座。

(东北亚研究院 2005年04月12日 16:02:40)

上一条:俄罗斯科学院托罗拉伊教授来东北亚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日本合意学的发展--日本宫城大学久恒启一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