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正文

俄罗斯科学院托罗拉伊教授来东北亚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日期:2006-06-06 点击数:
俄罗斯科学院托罗拉伊教授来东北亚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5月18日上午,俄罗斯著名国际问题专家、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教授、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俄罗斯现代朝韩研究中心主任托罗拉伊教授在我校东荣大厦四楼东北亚研究院会议室作了一场题为“关于东北亚安全机制的若干问题”的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托罗拉伊教授主要阐述了自己对建立东北亚安全机制的三个观点。他首先介绍了阻碍东北亚地区建立安全机制的原因,以及东北亚安全对世界和平的影响。托罗拉伊教授认为,在东北亚经济一体化的进程中,各国之间有合作也有矛盾,特别是朝鲜半岛问题不仅影响着东北亚的安全,对世界和平也产生重大影响。然后,托罗拉伊教授重点分析了东北亚安全的两个焦点问题:朝鲜和台湾问题。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并不具有国际性,但朝鲜问题已经使中、美、朝、韩、俄、日等国卷入,对东北亚的安全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最后,托罗拉伊教授详细分析了六方会谈及朝鲜半岛问题,他认为朝鲜半岛安全问题的解决需要各国之间的协调努力,但六方会谈的主要目的是为解决东北亚的安全问题搭建平台,并提出建立东北亚合作安全组织-NEACSO,及其对东北亚的和平与发展将产生的重要意义。
  本次报告会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和东北亚研究院共同主办,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家讲座(学术研究系列)之一。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中心副主任朱显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东北亚研究院 2006年06月06日 13:07:05)

上一条:环日本海经济研究所所长吉田进教授来我中心作报告

下一条:“美国对于朝鲜半岛整体安全问题的看法”--斯科特·辛德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