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讲座沙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讲座沙龙 > 正文

俄罗斯全球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院主任、俄罗斯世界基金会亚非地区项目负责人托罗拉亚教授访问东北亚研究院并作学术讲座

日期:2010-10-14 点击数:
2010年10月12日,应东北亚研究院院长朱显平教授的邀请,俄罗斯全球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院主任、俄罗斯世界基金会亚非地区项目负责人托罗拉亚教授莅临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朝鲜半岛未来走势及朝俄关系”的学术讲座。

  在报告中,托罗拉亚教授介绍到,天安号事件发生后,朝鲜半岛局势极度恶化。亚太安全合作俄罗斯国家委员会的专家和官员,对半岛局势的发展进行了认真的研究。随后完成了研究报告,包括“对待朝鲜半岛问题主要大国的立场”、“俄罗斯对待朝鲜问题的思路”和“结论和建议”等内容。他认为,从战略观点看,对俄罗斯最为有利的朝鲜半岛的发展路径是经过长期磨合,通过和平方式实现朝韩的民族和解和和平统一。考虑到目前东北亚各种势力的相互关系和俄罗斯的经济实力,对俄罗斯来说,在未来的短期和中期,朝鲜最好能够作为一个主权国家存在,以便阻止美国在这一地区推行其地缘政治的奢望。

  本次报告会由东北亚研究院主办,是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家讲座之一,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陈景彦教授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上一条:中国社会主义改革的基本理论与实践

下一条:“危机条件下的俄罗斯经济”——阿列克申科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