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东北亚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二 ——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日期:2022-07-01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6月21日至6月30日,东北亚学院党委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了“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理论学习和研讨,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广大党员砥砺深耕、勇毅笃行,全心全意为党和人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到来。

图书资料与编辑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慧宗以“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为题讲党课,号召期刊编辑部全体人员不断提升政治理论素,牢牢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坚持政治家办刊的指导思想不动摇。

国际政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箫轲副教授以“十九大以来中国特色外交的巨大成就”为题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畏浮云遮眼、不惧逆风乱舞,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于纷乱世局之中因势而谋的大国智慧。

历史与文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玉强教授以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为题”讲党课,与支部党员共同重温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世界经济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博副教授以“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为题讲党课,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吉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大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做出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为加快吉林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不懈奋斗。

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侯建明副教授以“深刻领会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讲党课。区域经济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扬副教授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讲党课。机构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东朋以“坚持为党和人民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讲党课。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由张建政副教授主讲题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党课。

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以普通党员身份在各教工党支部参加了集中学习和研讨。

“党课开讲啦”活动深化了广大教职工对我党历史的认识,凝聚了共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创造了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奋斗征程。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锲而不舍、坚持不懈、义无反顾的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带领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谱写了新中国百年的壮丽史诗。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我们要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意气风发地推进党的各项事业不断前进。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三——各博士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