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东北亚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5-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大力宣传身边党员和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与崇高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持续培育、挖掘和丰富吉大精神新内涵,东北亚学院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开展“讲述身边抗疫故事”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5月24日,东北亚学院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毅博主持,本科生辅导员贾琼做了“弘扬伟大抗议精神,讲述身边抗议故事”为主题的汇报分享。

贾琼同志于2021年9月入职我院,担任第一届本科生的辅导员。2022年3月11日学校实施校园封闭管理,他第一时间主动申请进驻校园,除本职工作外,还配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主要负责全校本科生及驻楼辅导员的各类物资发放及保障工作。在70余天的驻校工作中,他累计发放了100万只医用外科口罩、17万套医用手术服及其他各类防疫和生活物资30余万件,全面保障了在校师生的防疫安全、工作、学习和生活。他给大家播放了生活条件的图片视频,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抗疫故事,让人心疼又感动。

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建政及参会党员先后分享了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组织本科生线上读书会、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衷心感谢驻守学校的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为守护7万余名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所付出的努力;要学习以贾琼同志为代表的学校抗疫一线人员的敢于担当、勇于逆行的伟大抗疫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岗位职责、克服困难完成线上日常教学、招生宣传、复试录取等各项教学科研工作。

赵毅博副书记首先介绍了3月11日以来学院抗疫工作情况,学院第一时间成立应对疫情工作小组,号召各位导师加强与学生的沟通、鼓励引导学生积极面对疫情,开展线上心理辅导系列活动,学生自发组建志愿服务队等工作情况。我院学生健康和心理状态整体平稳,这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来之不易。感谢每一位不计得失、默默付出的老师和同学。然后,对贾琼同志和学生志愿者队伍的辛勤付出给予高度肯定。贾琼同志虽然工作不到一年,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表现出极大的责任感和持续的工作热情,驻校70余天超负荷工作始终坚守岗位,克服了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学院和学校交予的工作任务,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

我院累计有96名学生志愿者在各学生公寓进行志愿服务。他们在完成课业任务之余,牺牲休息时间主动承担起物资发放、卫生消杀等工作,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内发挥自己的光和热,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堪当时代重任的精神风貌。

本次党课已经录制,学院党委将发放给各个支部学习,让广大党员同志感受抗疫一线的艰苦与不易。希望通过集中开展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全院教职工将抗疫精神转化为奋进斗志,凝聚起更强大的力量,用奋斗的双手托举起学院壮阔的未来。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之二 ——各教工党支部集中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

下一条:“大年老师: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