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2019年第1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观看记录片—《榜样3》《时代楷模:黄大年》

日期:2019-04-12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对我院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教育,培养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对先进事迹的学习。2019年4月11日晚5:30,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东北亚研究院党委组织参加2019年第一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全体同学在东荣大厦404会议室观看记录片《榜样3》、《时代楷模:黄大年》。

《榜样3》通过讲述宋书声、贺星龙、李元敏、王淑芳、印春荣等8位奋战在不同岗位上的党员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高的精神理想,体现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通过对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用平凡故事印证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分享党员的初心”是榜样节目的重点环节。榜样们在《中国共产党章程》上郑重按下自己的手印、重读当年入党誓词那一刻,更坚定了与会学生跟党走的信仰。

通过观看《时代楷模:黄大年》全体学生学习了著名地球物理学家、无私的爱国者、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黄大年教授一心为公、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黄大年生前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他放弃国外优越条件,怀着一腔爱国热情义无反顾返回祖国,担任母校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全职教授、博士生导师。7年多来,他不计得失、只争朝夕,燃烧自己,用生命践行“只要祖国需要,我必全力以赴”的誓言。他时常教育学生,将来出息了,一定要报效祖国。即便重病在床,也依然每天在病房中与团队师生研究项目、布置工作。他带领科研团队辛勤奉献、顽强攻关,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纪录片播放过程中,与会的全体同学被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事迹所感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当代中国的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向榜样先锋看齐。相信全体发展对象经过此次活动能够端正入党动机,在榜样的指引下,更加坚定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下一条:关于对东北亚研究院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