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党支部赴辽源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5-27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对东北近现代史的了解与认知,教育党员吸取历史教训、珍爱和平环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于5月22日组织前往辽源市,开展了“铭记历史,矢志奋斗”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辽源市二战盟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该战俘营关押的盟军战俘的级别之高和人员之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是极为罕见的,它的遗址也是极具文物价值的世界级宝贵遗产,是一部活化、物化的史书,集中展示了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者的英雄壮举,它时时刻刻告诫我们,以史为鉴、反对战争、热爱和平、珍爱生命。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辽源矿工墓遗址陈列馆,它作为日本侵略东北,疯狂掠夺煤炭资源,奴役残害中国劳工的重要历史遗存,从一个侧面记录了西安煤矿工人所蒙受的民族屈辱与苦难,见证了日本殖民者的野蛮与残暴,是吉林省境内重要的涉日遗存之一。陈列馆以特殊的文物语言,为参观的党员同志展示了辽源矿工的悲惨境遇与苦难,揭露了日本殖民统治的残酷与黑暗,见证了日本侵华期间所犯下的反人类罪行,使党员同志们在历史与现实的比照中感受和平的珍贵,坚定为建设自由民主富强之国家而奋斗的决心。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有多厚重的历史,就有多深刻的思考。我们纪念这段苦难的历史,是为了进一步倡导反对战争、维护和平,更是为了世界未来美好的和平愿景。东北亚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党支部将持续进行爱国主义实践,引导党员于实践中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内涵,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珍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四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东北的讲话精神,致力新时代东北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