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学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赴四平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08 点击数: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荣历史,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国际政治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于6月3日组织前往四平烈士陵园和四平战役纪念馆,开展了“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支部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四平市烈士陵园,该陵园安葬着解放战争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四战四平英勇牺牲的一万多名烈士。在烈士陵园内,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纪念碑、石牌坊、烈士墓、烈士英名录碑廊和马仁兴将军塑像,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重回到战火纷飞的年代,被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事业大无畏牺牲的精神所感染。党员们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跟随讲解员逐个展厅参观,认真倾听讲解,更深入了解了那场战役的历史。展馆内500余件文物图片、文献资料、实物等将大家带回到四战四平那血火交织的历史情景中,全体党员深感革命胜利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深刻感受到了解放军战士们顽强斗争和不怕牺牲的英雄主义精神。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革命先烈们的艰辛奋斗历程时刻提醒着我们现在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图书资料编辑教工党支部赴吉林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党支部赴辽源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