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滚动信息

滚动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信息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1-10-13 点击数:

2021年10月10日下午,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2021年新生开学典礼在东荣大厦隆重举行,东北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所所长副所长、系主任副主任等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邱松同志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吉林大学建校75周年,学院迎来了第一批本科生30人及131名研究生新生。在庄严的国歌中,东北亚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邱松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东北亚学院的新生同学,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成为东北亚优良传统的继承者和发扬者。随后,播放东北亚学院宣传片,共同回忆东北亚研究院自成立以来的历史和成就。

接着,由本科生新生代表刘俊麟同学和研究生新生代表宝崇峰发言,他们表达了自己对东北亚学院的认识,分享了自己考学经历的艰辛和感悟,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用不懈的奋斗继承和发扬东北亚学院的优良传统。

教师代表赵杨老师在发言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乐观向上,以阳光积极的心态面对大学生活;要拼搏进取,以昂扬的斗志面对求学路上遇到的困难;要志存高远,树立大学的小目标和人生的大目标。

优秀校友代表张天译学长通过视频向新生表示祝贺,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成功经验,鼓励新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努力成为优秀的人才。

吴昊院长在典礼中致辞,他代表学院对新生表示欢迎,并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了大学生学习的特点和要求,要求新生不仅要“学好”,而且要“好学”,鼓励新生要厚积薄发,有勤于积累的耐心;要自强不息,向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要耕耘不辍,向着更高的目标继续前行。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高唱吉林大学校歌,伴随着校歌的旋律,开学典礼圆满落幕。希望2021级新同学能够求实创新,励志图强,在东北亚学院的学习期间获得丰硕的成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上一条:王胜今教授担任东北亚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并参加新生见面会

下一条:蔡立东副校长到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