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滚动信息

滚动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滚动信息 > 正文

蔡立东副校长到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调研

日期:2021-09-28 点击数: 来源: 东北亚研究中心

   

926日,吉林大学副校长蔡立东到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开展调研座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王胜今出席调研座谈会,调研座谈会由东北亚学院院长、东北亚研究院院长吴昊主持。

蔡立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工作的汇报和各位老师发言,并做了即席讲话。蔡立东对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是吉林大学国别与区域研究的主阵地、智库建设的主力军、新文科建设的主战场。他认为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术带头人王胜今教授的重大贡献是分不开的。王胜今教授具有舍利取义的家国情怀、奖掖后学的高尚品质成果卓著的学术成就,是年青一代学人学习的典范。

蔡立东副校长对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未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一是要突出抓好平台建设,努力打造高水平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争取入选国家级国别与区域研究示范基地,积极推进国别与区域学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切实发挥平台建设总枢纽的作用,成为未来做好各项工作的支点。二是要在人才队伍建设上认真谋划,编制研究中心和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科学设置人员岗位,不断优化人才队伍学科专业结构、年龄结构,提升人才队伍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力。三是要凝练学院与中心的优势与特色,瞄准核心领域和关键问题打造亮点工程,提升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核心竞争力;四是要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着力加强学生理想与信念的塑造,努力培养学识优秀与品格特质兼具的青年人才。蔡立东还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发展和建设,努力推动吉林大学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吴昊院长以“事业发展回顾与未来重点工作规划”为主题,从事业发展历史回顾、“十三五”建设发展总结、未来重点工作规划等三个方面,对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的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汇报。

王胜今教授代表中心和学院对蔡立东一行调研表示欢迎,对学校长期以来对东北亚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吉林大学东北亚进入了新的事业发展阶段,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坚持以“互为依托、资源共享、各有侧重、共同发展”为原则,处理好中心与学院、研究院的关系,凝聚发展合力,努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更好地服务学校与国家发展大局。

与会人员围绕东北亚学院学科建设、智库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科学管理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研讨。会上,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晓萌宣读了《吉林大学关于于潇聘任的通知》,聘任于潇为东北亚研究中心副主任。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晓萌、鲍锋、许玉镇,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丰硕,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条:东北亚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2021年公开招聘教师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