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第十届 “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东北亚论坛” 成功举办

日期:2020-11-2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1日,第十届“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东北亚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与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共同主办,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与北京大学朝鲜半岛研究中心协办,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院长于潇教授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院长李寒梅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此次论坛形式为线上会议,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东北亚局势”。会议就韩日关系、中日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东北亚区域和祖宗等四个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国际关系学院、朝鲜半岛研究中心、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20余位学者与会。

   吉林大学·北京大学东北亚论坛是由吉林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前任校长周其凤院士提议启动的,两校在2009年签署了《关于加强国际问题交流与合作协议》,同意共建东北亚问题和亚太问题研究的学术平台,建立制度化合作机制,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和北京大学亚太研究院每年轮流组织召开“东北亚论坛”。该论坛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和好评,截至今年已经成功举办10届。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多元文化视野下的世界发展展望”线上培训课程项目圆满落幕

下一条: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顺利举办2020年俄国史“院士讲堂”及“俄罗斯经济史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