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看望慰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

日期:2022-01-20 点击数:

【文/摄 记者 张宏伟】1月19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吉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江泽林专程看望慰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向他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王胜今办公室,江泽林与王胜今亲切交谈,介绍了过去一年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详细了解王胜今的课题研究内容与重点。江泽林表示,王胜今长期从事东北亚区域经济、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与规划研究,为推动东北亚区域经济发展和吉林省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江泽林强调,“支持珲春开展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推动区域合作,实现南北互动,形成中俄朝等周边国家利益交汇点、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北向新通道与“冰上丝绸之路”对接战略支点具有重大意义。江泽林希望王胜今教授和研究团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领军作用,加快推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引领,全力打造新时代吉林省对外开放合作新高地,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王胜今对百忙之中来校看望慰问的江泽林主席表示感谢,向省政协对他和吉林大学广大教师的重视和爱护、关心和支持表示敬意。王胜今表示,吉林省地处中俄朝交界,位于东北亚地理几何中心,建设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是由江泽林主席领衔提出的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的办理成果,这一重大成果体现着吉林省委省政府与部委推动、省直部门和延边州及珲春市联动、政协与党派协同互动合力推进的不懈努力和使命担当,标志着珲春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他表示将立足吉林省,面向东北亚,发挥学科综合优势,发挥智库作用,认真开展研究,为服务吉林发展注入力量、贡献智慧。

吉林省政协秘书长郭树峰,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学校党委办公室、东北亚学院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上一条:“韩国新一届政府的对外政策前瞻与中韩关系走向”国际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举办俄罗斯研究主题读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