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举办俄罗斯研究主题读书会

日期:2021-12-23 点击数:

2021年12月18日东北亚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举办了以俄罗斯政治外交为主题的读书报告会。读书会由国际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徐博教授主持,国际政治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参加并进行读书报告分享。

此次读书会的阅读分享书目为英国俄罗斯问题专家理查德·萨克瓦所著《普京传》和中国社科院俄罗斯问题学者庞大鹏所著《俄罗斯的发展道路:国内政治与国际社会》。在读书会上同学们分别从俄罗斯政治体制运行特点,外交政策转向等方面对两本著作的内容进行了对比分析,分享了阅读心得。徐博教授结合当前俄罗斯政治中的精英关系、政党政治、国家认同等方面的变化,对各位同学的阅读分享进行了点评。本次读书会持续近3个小时,氛围热烈,气氛活泼,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东北亚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为本次活动提供资料支持。东北亚学院文献信息中心不断强化服务学院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支撑作用,在全院教师的支持下,精心搜集东北亚国别和区域研究的高水平学术著作,充实文献资料库,努力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研究条件。


图书简介:

理查德·萨克瓦(Richard Sakwa),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俄罗斯与欧亚项目研究员;英国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普京传》从政党、联邦以及民族等多个角度对普京的政治思想及政策进行了分析,聚焦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外交等方面的系统性矛盾,剖析了俄罗斯现代化发展之路。

庞大鹏,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副所长、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俄罗斯的发展道路》一书以俄罗斯视角分析欧亚空间内俄罗斯的内外形势,以俄罗斯发展道路为核心线索分析国内发展与国际制度之间的相互作用。


上一条: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看望慰问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王胜今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东北亚区域合作必要的基本要素—以平等互利为基础的横向关系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