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一行到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调研座谈

日期:2021-09-14 点击数:

        98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一行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研究院开展调研座谈。吉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东北亚研究中心主任王胜今,东北亚学院/研究院院长吴昊参加调研座谈并讲话。调研座谈会由吴昊主持。

    与会代表首先通过视频短片了解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研究院的历史沿革与建设进展。吴昊代表中心和学院对闫炳辰一行来访调研表示欢迎,并以“事业发展回顾与未来重点工作规划”为主题,从事业发展历史回顾、“十三五”建设发展总结、未来重点工作规划等三个方面就国别与区域研究中心和学院的建设工作进行系统汇报。

闫炳辰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吉林大学在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领域取得的成绩,对国别区域研究、非通用语种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基地的发展等工作分享了思考,对吉林大学未来进一步推进国别与区域研究和特色化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胜今表示,闫炳辰副司长的讲话为吉林大学加强国别区域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吉林大学东北亚国别区域研究具有学科门类众多、人才培养历史悠久、研究机构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国际对话能力强、学生就业率高等六个优势和特色。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东北亚安全、和平与发展问题,为我校国别区域研究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等单位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好相关文件精神,在教育部的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努力在东北亚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到优势更突出、特色更明显,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培养国别区域研究非通用语种人才、人才培养制度性障碍的破解之道,以及积极推进国别区域学一级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亚非处处长杨洲、项目官员于胜楠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晓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筠,学院分管业务领导、各研究所所长及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 “俄罗斯亚太政策面临的挑战”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中韩东北亚地区合作论坛”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