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与韩国东西大学成功举办“第五届中韩东北亚地区合作论坛”学术会议

日期:2021-08-31 点击数:

2021年8月26日,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中心、朝鲜韩国研究所与韩国东西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了“第5届中韩东北亚地区合作论坛”学术会议,主题为“拜登政府下的中美关系与东北亚合作”。此次会议由东西大学东亚研究中心承办,以线上方式进行。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院长吴昊教授、东西大学东亚研究院院长辛正承教授,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郭鹏分别致开幕辞,前韩国统一部长官金鍊鐵做主旨演讲,吉林大学朝鲜韩国研究所所长张慧智教授做会议总结。

来自吉林大学、山东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韩国东西大学、统一研究院、峨山政策研究院、国立釜山大学、釜山研究院、国立釜庆大学、东亚大学、国民大学等二十余位专家学者参与会议。会议就“拜登政府下的中美关系与东北亚局势”与“中朝韩合作”两大议题深入展开了交流,中韩学者对东北亚地区国际关系、朝鲜半岛局势、中朝韩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而深入的讨论,为东北亚地区合作提出了新见解与新思路。

此次会议是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东北亚学院)与东西大学东亚研究中心合作交流的重要成果,双方于2017年签署合作协议,至今共召开5次学术会议。此次会议中,双方再次强调要继续加强两个机构间合作,扩大中韩学者交流。


上一条: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闫炳辰一行到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学院调研座谈

下一条:忆百年峥嵘岁月,恰同学风华正茂——东北亚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红歌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