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徐博教授在俄罗斯顶级智库“瓦尔代俱乐部”官网发表宣传二十大精神的文章

日期:2023-01-12 点击数:

  近日,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东北亚研究院徐博教授撰写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与中国的国际秩序新主张》一文在俄罗斯顶级智库“瓦尔代俱乐部”以英俄两种语言发表。文章在俄罗斯社交媒体获得了广泛浏览和关注。

  论文系统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新型国际关系所提出的重要主张,分析了习近平外交思想对于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周边外交的引领作用。强调面临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和历史之变,中国秉承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和正确的义利观,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反对阵营对抗和零和博弈,维护大国关系战略稳定,积极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论文认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中俄合作的稳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中俄两国可以在推动世界多极化、维护欧亚大陆战略稳定,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加强高科技领域合作等方向加强互动。

  “瓦尔代俱乐部”由俄罗斯外交与国防委员会发起成立,是当今俄罗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顶级智库组织,也是俄罗斯总统和政府的重要智囊机构。该机构的年会由普京总统亲自出席并致辞,是国际问题研究界了解俄罗斯内外政策的重要平台。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俄罗斯中国问题研究的现状与前景

下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2023年第1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