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结构向量自回归—对韩国房地产市场的应用”成功举办

日期:2022-12-12 点击数:

        2022年12月9日,“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之“结构向量自回归—对韩国房地产市场的应用”在吉林大学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东北亚研究院、国际文化交流学术联盟东北亚区域研究专门委员会联合举办。东北亚学院邀请到了韩国高丽大学经济系教授——朴哲范(Park Cheol Beom)教授来进行讲座。讲座由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副教授玄春姬主持。

        朴哲范教授曾任职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现任韩国高丽大学经济系教授,朴哲范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宏观经济、金融市场、韩国房地产市场等。

        讲座第一部分朴教授详细介绍了结构向量自回归模型(SVAR)、短期制约条件下的SVAR模型、长期制约条件下的SVAR模型、符号限制条件下的SVAR模型、基于冲击限制条件下的SVAR模型。讲座第二部分朴教授介绍了韩国权税制度及其对韩国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讲座第三部分朴教授介绍了利用SVAR模型对韩国房地产市场进行实证研究分析的过程。最后朴教授根据研究结果从供给冲击、实际需求、投机需求三个方面解释韩国房地产市场近期的发展变化。

        提问环节,参与讲座的学生都踊跃发言提问。朴教授尽心回答同学们的问题并与参与讲座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尾声之时,玄春姬副教授表示,朴哲范教授的讲座及其问题研究价值极高,为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师生廓清研究思路、发掘新的研究视角助益甚多。


上一条:东北亚国别与区域研究高端讲坛(2023年第1场)

下一条:“新形势下中俄北极开发和运输物流合作国际论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