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研究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管理 > 正文

东北亚学院举办“百年华诞忆初心,勤俭消费百元行”活动

日期:2021-06-18 点击数:

为培养新时代大学生合理消费的观念,形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意识,东北亚学院举办了“百年华诞忆初心,勤俭消费百元行”活动,并于6月17日在东荣大厦404室对获奖作品进行展示展示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毅博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规则为2021年6月8日至6月15日,选择任意连续4天用100元进行吉林大学校园生活,并且尽可能地丰富多彩,可涉及到饮食、交通、学习、运动、娱乐等多方面;实际消费情况采取图片或者视频等方式进行记录最终做成PPT或vlog等形式进行展示。通过评选确定了6名同学的作品获奖。

作品展示活动伊始,党委副书记赵毅博老师介绍了活动目的并向学生传递了党倡导的勤俭节约的价值观,鼓励同学们养成节约消费、勤于记录的好习惯在展示环节,首先由一等奖获得者程文博同学通过视频介绍连续四天的消费情况,涉及到学习、运动、娱乐等多方面。然后刘晓雪同学通过PPT展示了她的挑战过程,虽然该同学没有挑战成功,但通过这次活动,她意识到了记账合理消费的重要性其余参获奖同学也陆续进行了作品展示展示结束后,赵毅博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山丹老师相继发表了活动感言,并且向学生讲述了我党历史上艰苦奋斗、克勤克俭的光荣传统,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从行动上来践行党的优良传统。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同学们能够认识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意义,培养节约习惯,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并能够持之以恒“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蔚然成风。


 

上一条:忆百年峥嵘岁月,恰同学风华正茂——东北亚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红歌会

下一条:东北亚学院举办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助力成长,‘职’引前路”求职经验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