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日期:2019-06-26 点击数:

为迎接建党9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回顾历史,缅怀先烈,2019622东北亚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11名党员赴辽源-东丰开展支部活动。

622日上午,党员们首先来到东北沦陷时期辽源矿工墓陈列馆,这是一处墓地遗址与现代化陈列展示相结合的爱国主义教育展馆。在陈列馆内,通过观看大量真实历史文物照片和资料,结合讲解员的讲解,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那段悲惨的历史,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在摆有179具死难矿工遗骨的大型陈列馆内,那一丛丛坟冢,是警示党员们自强不息、激发爱国热忱的生动的历史教材。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侵华日军高级战俘营旧址展览馆,这里曾关押过包括美军中将温莱特在内的16名盟军高级将领。在展馆内,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中,认真观看了馆内与高级战俘营相关的各种历史文献和实物,共同回顾了二战期间世界人民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光荣历史。622日下午,党员同志来到东丰县南照山烈士纪念碑前,聆听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并向长眠于此的烈士们鞠躬、默哀。

通过此次学习,同志们感慨于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优良传统,同时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要坚定理想和信念,奋发图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和社会。



上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关于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推荐对象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