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搜索

党办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办通知 > 正文

东北亚研究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

日期:2019-07-05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忘初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党员60余人,6月28日-30日赴通化市委党校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走抗联路”爱国主义教育培训活动。

在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同志们学唱了《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军歌》,豪迈雄壮的歌声,展示了将士们英勇不屈的斗争精神,鲜活的歌词更是充满了对革命必胜的信念和乐观主义精神。伴随歌声我们先后参观了集安市五女峰抗日革命遗址、东北抗联河里抗日根据地浮雕群、白家堡惨案纪念地、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等。在党校老师的讲解下,学员们重走抗联路,重温东北抗联简史,追寻英雄脚步,感受了抗联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传承抗联精神与爱国主义思想。

在吉林省集安市五女峰的丛林之中,我们沿着曲折山路,一路向前,参观抗联马架子、抗联地窨子,碾盘会议遗址……抗联的足迹清晰可见,学员们亲身体会那段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在五女峰上我们朗诵抗联诗歌,深切感受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和不畏强敌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兴林镇,学员们重温了杨靖宇将军驰骋白山黑水、与日本侵略者殊死战斗的悲壮历史,实地听取了党校老师关于“白家堡子惨案”的生动介绍。随后,大家一同来到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聆听了年过花甲、曾亲身采访300多名抗联老战士的刘贤教授的生动讲解靖宇将军生命最后五天的战斗轨迹,激发起学员们强烈的爱国情怀。

通过实地培训学习,学员们了解到了那一段艰苦又光辉的抗联历史。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华民族危亡的时刻奋起抗争,在极其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不屈不挠的浴血奋战,歼灭和牵制了大量敌人,有力地支援了全国的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这种矢志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顽强奋斗精神,不畏强敌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都是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上一条:“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东北亚研究院硕士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东北亚研究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